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联合申报平陆运河建设“尖锋”专项获批立项

作者:蒙宁佳 时间:2023-08-24 点击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广西科技“尖锋”专项立项名单,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武汉理工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中船北部湾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西港航发展中心、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的绿色高效平陆运河建设“尖锋”专项——《绿色标准船型设计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批立项,立项资助总经费750万元。该项目分为三个专题,其中专题二“平陆运河标准船型船舶大型复杂结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由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韩峻峰、冯志强教授团队负责实施开展。该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标志着学校在助力平陆运河经济带高质量建设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据悉,平陆运河建设先后被纳入多项国家规划,已上升为新时代的“国字号”工程,我校船海学科团队立足广西修造船关键薄弱环节,提出开展面向船舶典型结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并通过示范应用,由点带面推进实施,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船舶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为服务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实验室智慧。


版权所有 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