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绿色高效技术研讨会暨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第九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作者:符妃、蒙占彬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由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委员会结构强度学组主办,北部湾大学、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江苏省军工学会舰船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绿色高效技术研讨会暨第九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于9月22日在北部湾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连海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党委、副校长陈丹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

陈丹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协会将会议安排在北部湾大学召开表示感谢,并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介绍了北部湾大学及学校涉海类专业学科发展情况,并表示本次会议是庆祝学校建校50周年暨举办师范教育11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参会老师加强与专家的学习交流,在下一步工作中推动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区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理事长万正权代表协会及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向北部湾大学赠送载人潜水器模型。北部湾大学蒙占彬教授作了题为“北部湾涠洲近海边际油田移动式井口平台研发与工程示范应用”的主旨报告,同时向国内钢结构专家汇报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情况。华中科技大学刘敬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畅元江教授、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姚骥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袁昱超副教授分别以“满足ABS智能规范的海洋平台结构状态监测系统研发及思考”“深水钻井隔水管与井口技术研究进展”“船海装备结构数字孪生关键技术研究”“复合材料技术推动船舶结构绿色高效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北部湾区域船舶与海洋工程的技术需求及未来研究热点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提升北部湾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知名度,促进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丹副校长致欢迎词

                                            协会赠送北部湾大学礼物

                                     海洋工程钢结构协会理事会会务组合影

                                                    专家开展讲座

                                                   专家开展讲座

                                                   专家开展讲座

                                                   专家开展讲座

                                                   专家开展讲座



版权所有 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