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蒙宁佳 时间:2024-01-14 点击数:

202418日上午,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现场+线上方式在北部湾大学行政楼523会议室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华军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宁德志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段梦兰教授、桂林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韩峻峰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陈超核教授、王树青教授、张新龙研究员、杨润党研究员、周宏教授、徐万海教授、张士华教授级高工、庞福振教授、黄豪彩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高华教授、副校长陈丹及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丹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唐高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实验室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专家学者们深入交流互鉴,集百家之长、荟灵思之萃,全力为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希望各位出席的领导和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蒙占彬博士作了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与特色、科研创新能力、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并提出了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及未来发展等发表意见。会议还审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唐高华副书记向与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本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2024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推动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颁发聘书合影

参观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