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蒙占彬主持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蒙占彬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2023年6月15日,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在北部湾大学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8A-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部湾涠洲近海边际油田移动式井口平台研发与工程示范应用”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由北部湾大学、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中船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采油服务分公司及广西中船北部湾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5家单位联合承担。北部湾大学蒙占彬作为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与会专家进行现场及远程连线查定项目成果。经过专家质询及项目组了答疑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提供资料齐全完整,技术指标、人才队伍建设等指标及其他成果等均达到了满足任务书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通过开展适于多个海上边际区块开发的移动式井口平台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了适于北部湾边际油田开发的新型移动式井口平台,通过上部功能模块可实现井口支持保护、油气处理、外输、修井、生活居住等多种功能,并完成两座平台的工程示范应用,有效促进了广西北部湾涠洲区域海上边际油田高效开发,提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工程装备研发能力,对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及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