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张建华教授作题为“打牢自身科研基础 提升申请撰写质量”的学术报告

作者:蒙宁佳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2023年12月10日-12月12日,北部湾大学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广西船舶数字化设计与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船舶与海洋工程一流学科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建华教授在创新创业学院(301)报告厅开展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机船学院副院长蒙占彬教授主持,机船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军林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首先,由蒙占彬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张建华教授的工作履历、主要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教师。随后,由张建华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打牢自身科研基础 提升申请撰写质量”的学术报告。张建华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要点,强调了合理撰写申请书、明确研究目标和方法、准备充分的申请材料等关键步骤,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并提供了有益的建议。他鼓励申请人在撰写申请书之前,多阅读基金指南和相关文献,了解评审标准和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强调了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鼓励申请人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发表论文,扩大学术影响力。之后,与会师生代表积极向张建华教授提问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大家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信心和科研能力。最后,由蒙占彬副院长做总结发言。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广西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